此篇為2021.7.18佛學講座50:29-1:01:11之觀後感

這段佛學講座是我非常喜歡非常受用的一段,原來許多修道人修了幾十年卻沒有進步,乃是因為執象而求,禮佛沒誠心、念佛不專心、做人不真心、做事不用心、蛻變沒決心,心沒有到位,只在做表面工夫。

 

許多修行者修了幾十年卻沒有進步的原因在於「自己」沒有蛻變,對七賊的愛好沒有放下多少。表面上你也在跟大家一起修行、一起參與活動、一起做事、你也一起說要拔除脾氣根性毛病,我要證大阿羅漢,但實際上卻沒有一件事情做好,你的心沒有到位。

不用心.JPG

如果一直做表面功夫,卻都不用心,金剛經說這是行邪道,不能見如來。因此修為幾十年了,功力卻遲遲無法進步,這是一件蠻恐怖的事情,我們大家要一同來正視這個問題。

 

而且當你的修為功力一直停滯不前,或是進步很緩慢,這會產生一種狀況喔!!你會看不清自己真實的修行程度在哪,也很有可能一直落入「自我感覺良好」的情形而不自知。

修行語錄 (3).JPG

靈犀在天界之舟修行這幾年,觀察到我們自己有許多根性脾氣毛病是在修為進步的時候才會發現「哇!!這是個問題,原來我有這樣的毛病,原來我以前給人的觀感是這個樣子的呀!原來我這個地方做的真的不夠好」,大家是否有類似的經驗呢?

 

我們來回顧這張圖

莫那識的可怕

這是我們的意識、莫那識與阿賴耶識,我們看到浮出水面的意識只有一點點,代表你很多想法都是被莫那識與阿賴耶識影響,而你都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因此水面下寫著「心深底的無意識」這無意識是代表你無法察覺莫那識與阿賴耶識在幹什麼?你真的不知道你在做什麼? /佛學講座內容詳見阿賴耶識的妙智慧

 

這種情形有時候會讓人無奈,因為你到底要怎麼給對方建議呢?不論怎麼提醒,他都聽不懂你在講什麼?而且他不是故意的(當然這邊是排除故意裝傻、明知故犯的情形),而他也不是壞,而是他是真的沒有發現自己有這個毛病耶?可是旁邊的人看得很清楚啊~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

 

也許等到他修為更加進步,他站上的樓層更高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的狀況了吧!可是經由今天分享的佛學講座會發現,許多修行者修了幾十年卻遲遲無法進步,這樣我們何時才能等到他發現這些問題呢?等的到嗎?

 

而且志公大師提醒我們:外看將為是善,內心猶若豺狼,這些豺狼有這麼好被發現被解決嗎?

 

因此道友間彼此勸勉真的非常重要、非常重要,我們切忌不要去論斷對你勸勉的人是否他也有毛病、是否勸勉態度不佳?除非已經修到100%或是天外極限了,否則當然都還是有毛病沒拔除呀!

彼此勸勉.JPG

我們是要看這個人他是想害你還是要幫你?如果是想害你,那他有什麼目的?是你位高權重他想把你拉下來取而代之嗎?還是有其他的好處嗎?如果沒有,那他的勸勉是會讓你成長,讓你進步,讓你發現自己的不足。

 

你知道嗎...最大的獲益人不是對方,對方不會因為勸勉你而修為就進步了,對吧?可能只是忍不住真的想要建議你幾句。而勸勉的人如果說得太多、管的太廣反而也讓遭周的人有不好的觀感。因此,最大的獲益人還是你自己。

 

哎呀~~~原來我有這個毛病阿!! 哎呀~~~原來我一直遲遲無法進步是因為有這個根性阿!! 哎呀~~原來大家是這樣看我的呀!! 哎呀~~ 我終於知道我無法證大阿羅漢的原因了!!

 

請大家一定要想通,一定要有睿智的去接受師兄弟姊妹的勸勉,尤其千萬不要活在自我感覺良好裡,覺得我根本就沒這個問題啊,你誤會我了!我對天發誓我人行的正!!我沒有這樣的毛病,請蒼天鑒察!! 厚~~這種話勸各位最好最好不要說出口,不要忘記那心深底的無意識,你連你做了什麼你都不知道,可能已經習慣成自然,自己以為的自然可能就是你長年一直無法拔除的脾氣根性毛病呀!此時還對天發誓?這多麼破壞你與最高層天的關係。

勸勉的重要.JPG

在被勸勉的時候,心理難免會不好受或是想要自我防衛,也許是被誤解或確有其事,不過…在我們想要用反擊的方式回覆之前,在我們想要用line傳出修理對方的話之前,寧願你已讀不回,冷靜下來,去洗個澡也好,想一想…

 

你想不想讓修為進步呢?想不想讓更多黎明百姓得著解脫呢?想不想讓你心愛的人早日開悟呢?想不想永斷輪迴之苦呢?想的話就蛻變自己吧!就改變自己吧!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改進的

 

這種雅量、這種氣度是會讓人肯定與讚許的。

蛻變需要決心,需要力量,需要一鼓作氣堅持到底,只要你願意,任何人事物都阻擋不了你。

 

我們總是要蛻變的,何不提早改變呢?

修行語錄 (1).JPG


 

如果您喜歡靈犀的文章,請幫忙

按火箭  +  轉傳分享  +  留言

❤️️ 非。常。感。謝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抗癌禱告|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

發財禱告|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天界之舟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avenFortress

天界之舟官方網站:https://heavenfortress.com/

天界之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venfort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