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最高境界是能包容一切.png

最理想的信仰/緣起性空/宇宙有其本源/自己的佛性才是主/開悟/禱告/念佛/最佳修行方式/愛好和平/包容百家/修行與生活並重/信仰是可以實證的/行善、改善生活、解脫三者並重

 

人間處處有真理,但是真理都混淆了塵沙,所以真理當中有塵沙,塵沙當中有真理,大家都在紅塵迷失找不到路,我們要如何能有如此的慧眼分辨出來什麼是塵埃?什麼是真理、真相?

 

天界之舟願意指出一條「最理想的信仰之路」

 

理想的信仰應該具備的條件

  1. 要認知緣起性空
  2. 宇宙有其本源
  3. 自己的佛性才是主
  4. 開悟+禱告+念佛是最佳修行方式
  5. 愛好和平、包容百家
  6. 修行與生活並重
  7. 信仰是可以實證的
  8. 行善、改善生活、解脫三者並重

最理想的信仰|愛好和平、包容百家~真正的最高境界是能包容一切

理想的信仰的第五個特質一定是愛好和平、包容百家。

 

各位來看這個是不是一個好的信仰這八個字你一定要發現這個信仰有沒有這個味道「它很愛好和平、它包容性很大」諸子百家它都能夠尊敬。

 

現在宗門之間的對立很厲害,就跟人與人之間的對立很厲害一樣。我們必須了解「佛法即是一切的法」能包容一切

 

我們這個過去也講了很多,是不是這個宗教的排他性很厲害?唯我獨大?唯我獨尊?這個有問題。

 

一切眾生都有佛性,只是你把佛性有沒有充分地體現,差異在這裡。除了極少數的宗門它出發點就是惡、極少數的宗門出發點是壞,這個我們要很小心地處理。其實我們應該要包容一切的看法,像孔孟學說我們都很喜歡啊!西洋的宗教哲學我們包容一下嘛!佛道兩門的思想大家也愛它一下嘛!

 

一切眾生都有佛性.png

 

包容一切所有的法,不是你不喜歡的宗教哲學它就是錯的,這個事情非常地嚴重的。因此,當我們沒有包容一切法的想法時,你的法力也不會夠高的,因為你沒有看對事情。

 

假定你還在是非裡頭…我為什麼會堅持一定要走這個門派?因為應該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很兇…很兇…

 

你還沒有看到「真正的最高境界是能包容一切」你要看到這個點你才真的是覺悟,不是事事順你的意這個事情才是好事,不是這樣的。

 

能夠順別人的意也不是壞事啊!

 

 

文章取材自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理想的信仰應具備的八大條件   1:04:18~1:06:56 

 

 


 

如果您喜歡靈犀的文章,請幫忙

按火箭  +  轉傳分享  +  留言

❤️️ 非。常。感。謝 ❤️️

MIT清爽髮餅推薦|元淨好生活髮餅 (2).png

 


 

其他相關文章,希望你也喜歡,點圖可進連結唷 

 

佛學金句│禪│定位禱告念佛是最佳的修行方式.jpg

佛學金句│自己的佛性才是主.jpg

宇宙創造論│靈犀問路.png

緣起性空│因緣法.jp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抗癌禱告體虛多病、罹患癌症、而且家族有相關遺傳病史,還是身邊有患者/癌友

發財禱告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天界之舟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avenFortress

天界之舟官方網站|https://heavenfortress.com/

天界之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venfortress


 

arrow
arrow

    靈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